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相关栏目 > 机构动态
【梦想课堂—关爱留守儿童】项目荣获第六届浙江慈善奖-慈善项目奖

【梦想课堂—关爱留守儿童】项目荣获第六届浙江慈善奖-慈善项目奖

发布日期:2020/6/29  点击次数:2070

11月19日下午,全省民政会议暨第六届浙江慈善大会在杭召开。省委书记车俊、民政部部长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会议表彰了全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浙江获奖人员、第六届“浙江慈善奖”获奖代表等。

车俊等与会领导和受表彰代表合影。




【梦想课堂—关爱留守儿童】
获!奖!啦!




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梦想课堂—关爱留守儿童】项目荣获第六届浙江慈善奖—慈善项目奖!获得此项殊荣,离不开全体工作人员和合作伙伴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支持我们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梦想使者”。

获奖项目介绍




【梦想课堂】是为乡村留守儿童构建的一个温暖、阳光的地方,让孩子们的“真空时间”(泛指学校放学后15:30-17:30、周末、寒暑假)能与小伙伴一起在这里学习、玩乐,还会有“梦想使者”的多元化课堂开拓他们的眼界,活跃他们的思维,为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


【梦想课堂】项目缘于开化县丰盈坦村村支书的一个心愿。那是一个有着近五百年历史的古村落,有义务教育年龄段留守儿童50名。“为农村的留守儿童创造一个能接触和了解外面的世界、开阔眼界、拓展知识的环境,让孩子们也像城市的孩子一样放学后、周末或寒暑假有一处可以学自己感兴趣的知识、玩自己想玩技能的去处”是该村支书一直挂在心头的念想。


为实现村支书的这一心愿,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经多方努力,为丰盈坦村筹备了多媒体设备、图书、体育用品等孩子学习所需物品,并携手梦想使者,为丰盈坦村的孩子带去别开生面的梦想课。2016年11月13日,第一个“梦想课堂”基地就这样在开化县齐溪镇丰盈坦村挂牌开课了。


此后,【梦想课堂】公益项目全面启动至今,已在开化、淳安、丽水、天台、贵州普安、四川红原等地设立了17个梦想课堂基地,约为20000乡村儿童带去了梦想课,将梦想的种子植入了孩子们的心田,点亮了他们的七彩人生路。



【梦想课堂】基地还将开遍浙江大地,开遍全国各地,成为留守儿童成长的阳光之地,成为出门在外的父母最放心的家,成为孩子们梦想起航的星火摇篮……


为此,基金会诚邀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更多有需要的乡村建立“梦想课堂”基地,为更多的留守儿童送去梦想课程,点亮他们心中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