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介绍 > 爱在后备厢--慈善义卖
爱在后备厢--慈善义卖

一、活动背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家庭有大量的闲置物品,放着没有什么用,扔掉又觉得太可惜。如今又临近年末,家家户户都开始大扫除,准备过个清爽年,这些闲置物品更成了鸡肋。同时,许多人在享受年末快乐气氛的同时,也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让温暖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传递下去。为此,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今日早报、杭州图书馆将联合推出“慈善义卖”系列活动。
        参加对象为私家车车主(考虑到有车族经济条件一般比较宽裕,具备助人的条件)、早报会员。
二、活动主题   爱在后备厢-----把爱洒向最需要温暖的地方·慈善义卖
三、活动目标   创立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滴水公益基金-----首期帮助解决贵州江西坪小学全体学生的营养午餐
四、主办单位   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   今日早报   杭州图书馆
五、活动内容与时间安排
1、义卖时间 2011年1月23日下午1-----4点
2、义卖地点  杭州图书馆位于钱江新城市民中心,每到周末,这里的人流量非常大,门口的停车广场也非常开阔,适合举办后备箱跳蚤市场)。
3、暂定30辆车(需要50辆车位的空地)
4、义卖物品  家庭闲置物品交易(建议玩具、书籍、创意产品、小家电、5成新冬衣等)。另开辟一小片亲子区域给小朋友互相交换玩具用品。
5、接受捐款。
六、具体流程
1、前期准备
(1)接受报名:前期在杭城各大论坛(早报E网络、易吧网等)发帖,可跟贴报名,早报热线、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图书馆均可接受电话或现场报名。
(2)与各单位联系,邀请各单位派代表参加。
(3)邀请受捐代表参加。
(4)资料准备
         报名参加活动人员须提前一周向工作人员提供商品目录以及车辆牌照,方便工作人员安排摊位。
         制作一张现场位置图,车辆牌照与停车位置一一对应。
         制作现场海报及横幅,汽车标签贴50个
         购买空白收据和标价签,用作交易(如单位参与义卖,可采用自己单位的正规票据)
         制作现场募捐箱一个
         音响设备一套
2、人员准备
     现场维持秩序以及调解纠纷:4人
     引导车辆进入停车位:4人
     现场签到及募捐箱管理:1人
     现场主持:1人
     总负责:1人
     接受善款: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1人
     杭州图书馆代表:1人
     受资助人员代表:1人
     冬衣接收人员:4人
3、参加人员需事先整理出一批闲置物品,开车来义卖市场上出售,自家汽车的后备箱作为商品展示柜。
4、实施阶段
(1)各卖家提早1小时到场,至服务台处签到,领取空白收据和汽车标签贴,并根据车位指示图,将车停放至固定位置。
(2)卖家自行装扮自己的车后备箱,并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给物品贴上标价签,把汽车标签贴贴在醒目位置。(建议家庭自带折叠小桌子和小椅子)
(3)由杭州图书馆负责人致开幕词,并宣布义卖开市。主持人宣布市场纪律及流程。
(4)商品成交后,卖家需主动开收据。义卖结束后,由基金会财务人员收取捐款。同时由募捐箱管理人员打开募捐箱,当众清点善款,宣布善款总额,并把善款统一交由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所有捐款均由基金会开具“浙江省公益事业捐赠票据”。
(5)活动结束后,由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负责落实善款使用,今日早报跟踪报道。
七、媒体宣传
        本次义卖活动由e早网全程关注,读者中心将投入一个月左右的报道周期,每周一定期公布活动进展、参与的单位和个人提供的商品信息等,吸引更多的人参与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