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基金
专项基金

他们的童年需要您的搀扶,愿您牵起小手用爱

发布日期2020/7/9  点击次数1526

​笑容背后是年幼的坚强


我是一名来自山区的中学生,家境贫困。父母都是农民,妈妈身体弱,家里主要靠爸爸卖瓜果蔬菜补贴家用。我和弟弟都还小,而爸爸快奔六十,家里还有一个年迈的奶奶。我和两个双胞胎弟弟都很爱劳动,经常会帮爸爸种田、插秧、浇水。我很努力地学习,希望毕业后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供弟弟上学。我的弟弟们会下棋、三国杀、羽毛球等,我们的生活很充实。

湖南泸溪县 湖佳


灾难之后的相依为命


一场车祸夺去了父亲的生命,母亲由于伤心过度导致精神失常,离家出走,一直未归,爷爷因病去世,从此一个幸福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家中只剩下我和奶奶相依为命。年迈的奶奶体弱多病,照顾我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奶奶只靠几亩地来维持我们的生活,平常吃穿非常拮据,日子过得非常清苦。

吉林德惠市 佳溪


我想要好好读书


爸爸在工地上做事,发生了事故,伤及头部和腿,因为没钱,当时就没怎么好好诊治。现在,妈妈不仅要照顾我爸爸,还要给我和姐姐挣学费,由于文化水平限制,也赚不到多少钱,家庭经济困难。我想要好好读书,以后赚钱给爸爸治病,为妈妈分担家庭经济压力。

湖北巴东县 小姝


弃学?求生……


我来自一个五口之家。妈妈因过度劳累,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干不得重活;爸爸没有固定的工作,靠打些散工维持全家人的生活,供我和哥哥上学;近期,奶奶被查出患有肺癌晚期,高昂的医疗费让本就拮据的家庭再次陷入困境。为了不给家里增加负担,我萌生了放弃求学的想法,爸爸知道后强烈反对,结合他自身的经历给我摆明利害,让我懂得只有接受教育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生活困境。老师也告诉我,不要放弃,会有人帮助我的。所以,我只要认真努力地学习,用感恩的心回报父母、学校和社会。

四川红原县 麦朵


你懂事的样子,真让人心疼


我家里共5口人。爷爷年迈,疾病在身,几乎不能劳作;母亲因为在家干活,手严重受伤;爸爸一个人干活也赚不了多少钱,还要供我和妹妹上高学的各种花销。家里的家务活几乎都是我每个周末回去做,我要刻苦学习,以后要努力赚钱,和爸爸一起分担家里的经济压力。

贵州贵阳市 明志

 



每年,我们都会走访很多山区学校,找寻需要帮助的山区孩子,到孩子的家里,感受、记录他们的生活。这些孩子身上那股坚毅、不放弃的精神感动着我们,但他们毕竟还小,稚嫩的肩膀扛起如此重担,太难,我们需要凝聚您的力量,用爱搭建最美的彩虹,共同托起大山里困境儿童最好的未来!

他们的童年需要您的搀扶,

愿您牵起小手用爱陪伴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