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基金
专项基金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1279名困境儿童资助款已拨付

发布日期2020/6/29  点击次数1604

​从9月1日开始,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困境儿童的资助款已陆续发放到位。


2019年9月25-27日,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工作人员与爱心人士代表罗璐女士一行,赴浙江丽水经济开发区第一中学、雅溪中学、景宁大均乡中心学校,衢州常山五里中心小学等地,为孩子们送去了本学期资助款,并实地走访了部份困境儿童的家庭,送上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和祝福!


丽水经济开发区第一中学的孩子们领到了资助款

雅溪中学的孩子们领到了资助款

大均乡中心学校的孩子们领到了资助款

常山五里中心小学的孩子们领到了资助款

小朋友为爱心人士和基金会人员佩戴红领巾


困境儿童资助款发放——浙江行

实地走访中,我们看到了政府对教育的投入之大,社会力量的关注度之高,使很多农村学校的硬件设施和配套资源越来越好,孩子们在学校是那么的快乐和幸福。但部份因病、因残失去主要劳动力或因灾等原因陷入困境的家庭,还是让人心疼和放心不下……



困境家庭走访

虽然家庭困境,但孩子们有学校老师的爱护、有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生活在学校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个个阳光、健康成长,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回报社会,成为国家有用之人。


我们也深信一个被爱温暖过的孩子一定会是一个善良的人、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一个有爱的人。相信他们将来有能力的时候一定发会反哺社会,会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会将这份爱的力量传承下去。

 
在《感恩的心》的歌声伴奏中,我们跟孩子们依依惜别,也替所有的爱心人士带回了孩子们的感恩心语——

叔叔阿姨:

大树的成长离不开阳光雨露的照耀滋养。感谢你们出现在我的生命当中,犹如一抹温暖的朝阳从此照亮了我的心房。染绿了已经枯黄的“四叶草”。我知道,你我并不曾在街上见过彼此,但您却选择了帮助我。感谢您,做什么都不能表达对您的感恩之心,唯有用学习回报您!

 雅溪中学 高欣莹

尊敬的叔叔阿姨:

十分感谢您对我的帮助和支持,感谢您这么长时间来对我默默无闻的资助,每一次都记在心中。每当我遇到困难想要放弃的时候,总会想起您对我的支持,想着还有一个在背后支持我的人,我不能放弃,所以我便一直努力到了现在。我希望我还可以更加努力,不会辜负您的期望。
祝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
丽水经济开发区第一中学 李沛航
感谢阳光教育基金会及资助我的叔叔阿姨,我今后会用功读书,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会辜负你们对我的一番期望,谢谢你们!敬礼!

五里小学 郑雨涵

THANK

       @所有爱心人士和企业

本学期基金会发放了1276名大中小学困境儿童的资助款,共计68.7万元,已陆续到达孩子们手中。

最近或有结对孩子给您的感恩电话或短信,请留意接听。您也可以找寻结对卡上的电话联系孩子,给予他们您的关心和问候。

再次感谢您对困境儿童的关爱和帮助。世界因您而温暖!


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