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相关栏目 > 专项基金
专项基金

梦想起航

发布日期:2017/4/18  点击次数:32252

梦想起航

 

2017年4月8日,梦想课堂又开课啦,与往常不同,这次不仅有梦想使者,更多了一些“小蝴蝶”——杭州长江实验小学体育公园校区一年级二班的同学们。

 

2016年11月,丰盈坦村梦想课堂正式挂牌开课。其初衷是“为农村孩子打造一个接触、了解外面世界、开阔眼界、拓展知识的平台,让山区的孩子们也像城市的孩子一样放学后、周末或寒暑假里有一处可以学、可以玩、可以互动的去处。”

第一节故事课,当大屏幕上跳出孩子们最喜欢的动漫电影《三顾茅庐》时,孩子们齐刷刷的坐端正了,小眼睛被屏幕吸住了。“小朋友们好,大家想看这个电影吗?”“想!”“那叔叔有3个问题:(1)故事中,你认识了几个新朋友,说说这些新朋友给你留下的印象?(2)你最喜欢谁,为什么?(3)刘备是怎么请到诸葛亮的?看完后,看看谁最棒能回答我的问题。”
瞧,学堂里,孩子们换上了汉服,正津津有味的跟着夫子诵读《笠翁对韵》。恍若穿越到了汉朝。这就是梦想课之二——国学吟诵。与此同时,二地的孩子们建立了国学信箱,以书籍为工具,书信为载体,通过杭州长江实验小学体育公园校区同学的好书推荐赠予,与丰盈坦村的同学共同分享学习国学的快乐与收获,长江实验的同学可以把阅读书籍的感受做成好书推荐卡和图书一起分享,丰盈坦村的同学可以在阅读之后把自己的感悟和心得以书信的方式告诉长江实验的同学,在得到书籍分享喜悦的同时更收获了同学之间书信交流的情感的精神食粮。

在郎朗读书声中,孩子们结束了穿越。

下午的任务是:放飞梦想——孩子们以小组为单位,首先要绘制风筝,接着要通力合作放飞风筝。

孩子们开心的交流着、商量着,彼此之间如同兄弟姐妹一样,稚嫩的小手,纯真的眼睛,快乐的笑容,让在一旁的家长们也安耐不住,纷纷加入了小组中,仿佛又回到了童年。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的快,夕阳徐徐的落山,孩子们相互道别,孩子们之间的爱就是这样简简单单,孩子们的互动就是这样朴实无华而洁白无瑕,希望孩子都无忧无虑的长大。

感谢参与活动的杭州长江实验小学体育公园校区一年级二班的同学和家长们,感谢丰盈坦村的孩子们和梦想课堂的程校长。

希望你就是下一个为孩子们播撒梦想种子的“梦想使者”。

报名咨询电话:0571-28197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