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相关栏目 > 专项基金
专项基金

梦想课堂开进天台泳溪学校

发布日期:2017/8/17  点击次数:2571

7月30日,梦想课堂开进天台泳溪学校

    清晨,受双台风的影响,云层黑压压的,雨时大时小,我们经过一个小时的盘山公路,来到群山环抱中的泳溪学校,这里就是我们梦想课堂的第三站。
 
 
 

夏季是各种肠道疾病多发的季节,预防病从口入的第一步就是洗手,但是,怎么才能让孩子们自觉洗手,正确洗手呢?请看今天梦想课堂上的“秘密武器”。

(课堂一):正确洗手

“今天,我想和小朋友们一起来验证一个生活常识——洗手是否必要。有哪位小朋友自告奉勇和老师来一起验证。”

“来,请你把测菌仪上面的数据读给大家听”。“4169(直接采集)。”

“来,请你把测菌仪上面的数据读给大家听”。“2021(清水洗后)。”

“我们要洗手吗?”“要!”“还有什么办法能让我们的小手更干净些?”“来请你把测菌仪上面的数据读给大家听”。“121(用洗手液+6步洗手操后)”。

“实验做完了,老师的问题来了,我们是否要洗手呢?”“要!”

“我们应该怎么洗手呢?”“洗手液和六步洗手法。”

“我们没有洗手液的时候怎么办呢?”“用肥皂洗手。”

“那些时候需要洗手呢?”“饭前”,“便后”,“外出回来”,“吃东西前”……深动的洗手课在孩子们的七嘴八舌中结束了。

 
 

(课堂二):当一回小兵

“立正”,“稍息”……在教官洪亮的整队声中,我们的第二堂梦想课开始了。

选队长,取队名,喊口号;站队形,练坐姿,拉军歌;……孩子们喊声虽稚嫩却坚定,身形虽幼小却挺拔,嘹亮的歌声回荡在校园,此时此刻,耳边仿佛传来了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震耳欲聋的呐喊声……

 

(课堂三):救援(心肺复苏,包扎)

“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要爱惜生命。我们除了要学会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可以学一些急救本领。

第一步:双手轻拍病人双肩,靠近耳朵,轻唤:先生(女士)你怎么了,需要帮助吗?(连续数次,而且要左右耳都呼唤),食指与中指并拢轻按颈大动脉,确认患者的状况。

第二步,指定专人拨打120,回复结果。

第三部,胸外压,人工呼吸

第四步……

老师教得认真,孩子们学的专注

 
 
 特别感谢:联合利华,华润万家团队,乾方磨砺营团队为孩子们送上的梦想课,感谢,“天天6频道”记者们为孩子们记录了精彩瞬间。感谢“红心社”志愿者们和泳溪学校老师以及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感谢孩子们热情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