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相关栏目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基金会4-6月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7/7/10  点击次数:1150

基金会4-6月大事记

 

1、4月7日,开化县齐溪乡丰盈坦村梦想课堂再次开课,丰盈坦村的孩子们和杭州长江实验小学体育公园校区一年级二班的孩子们,一起诵读《笠翁对韵》,一起听故事,一起绘制梦的风筝,一起放飞梦想。

2、4月11日,基金会接受岳华会计事务所财务审计。

3、4月21日,“彩虹计划”助学款发放仪式在湖南泸溪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来自泸溪县10所学校的132名困难学生获得资助,参加仪式的有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陈九兰、共青团泸溪县委副书记唐晰、泸溪县慈善总会主任毛喜梅、泸溪县妇联副主席杨元涛、泸溪县教育和体育局资助中心主任宋兰珍、泸溪县思源实验学校校长杨志祥等。

4、4月21、22日,由基金会陈九兰秘书长带队,泸溪县团委、民政局、乡镇领导的陪同下,走访了泸溪县洗溪镇、武溪镇、小章乡等7个乡镇的7名困难学生家庭和6所学校。

5、4月27日,基金会工作人员赴丽水老竹、龙泉等地,实地走访困境儿童的家,并送去了资助款。

6、4月28日,基金会工作人员实地考察了丽水老竹民族学校、龙泉瀑云小学、竹垟小学、上垟小学、泗源小学等5所山区学校,了解学校的现状及困难。

7、5月11日,基金会陈燮中理事和陈九兰秘书长,对遂昌柘岱口小学、黄沙腰小学和妙高小学这3所小学足球场建设场地进行实地考察

8、5月12日,基金会工作人员回访2016年基金会资助的“花儿”并听取康复师对每位“花儿”康复评估的汇报,同时,基金会与新申报的8位“花儿”监护人交流,了解“花儿”实际困难。

9、5月16日,浙社联字《2017》9号,浙江省社会组织联合会关于2016年度先进基金会的通报,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分别荣获2016年度先进单位和结对指导先进单位。

10、5月18、19日,基金会秘书长陈九兰应邀参加浙江省社会组织联合会基金会会员第十二次联席会议。会上,陈九兰秘书长与大家进行了项目经验分享,着重介绍了基金会《残障儿童康复教育》、《关爱留守儿童----梦想课堂》、《关爱困境儿童--守护成长》等项目,并播放了项目视频,让每一位参会人员切实感受到了基金会每个项目都让每个受助群体有获得感,接地气,效果呈现明显。

11、5月26日,六一儿童节前夕,“遇见一道彩虹、筑梦一个明天”,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彩虹计划“爱心进大山”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四川省红原县藏文中学圆满举行。

“爱心进大山”四川红原行不仅为来自红原县藏文中学、查尔玛小学、麦洼乡小学等12所学校的89名中小学生送去了资助款,浙商银行还专为海拔3000多米的红原县捐赠了40台电脑,分别在查尔玛小学、壤口小学建立了“浙商银行电脑教室”,并委派了浙商银行成都分行的志愿者们进校安装和开课,同时还给当地有需要的藏区牧民送去了1000件服装,实地走访困难孩子的家,并送去了学习用品、米油等生活用品。

12、5月27日,查尔玛小学、壤口小学---梦想课堂开课。

13、6月2日,由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省青少年英才奖励基金会联合发起的浙江省第二届青少年英才书画艺术大赛启动。

14、6月2日,基金会工作人员参加浙江省互联网腾讯公益分享日活动。

15、6月7日,基金会对淳安大墅村设立梦想课堂基地实地考察。

16、6月9日,基金会陈九兰秘书长应邀参加《2017年杭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评审会》。

17、6月11-13日,基金会陈九兰秘书长应邀参加《2017中国互联联网公益大会》

18、6月19-30日,“渴望阳光的花儿”二季度资助患儿名单在浙江民政康复中心公示。

19、6月22日,基金会通过省民政厅年审。

 

 

 

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

2017年7月5日